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17:31:43     作者:李阳阳    浏览次数: 次

为做好我院接收推免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身心健康。

(二)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所在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二、拟接收专业和人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人数(名)

071007

遗传学

3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7

071300

生态学

2

090101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4

090102

作物遗传育种

9

095131

农艺与种业

4

095137

农业管理

2

实际推免生的拟录取人数和名单以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最后的确认结果为准。

三、申请和选拔程序

(一)预推免材料审核

请有意报考我院推免研究生的同学于2022925日前提交材料(详见附件)至邮箱swunsyz@163.com,进行预报名,材料名称和邮件主题为姓名+本科学校

(二)预推免面试

时间:2022927日,如有调整将电话通知。

形式:采用腾讯会议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线上面试,2022926日将统一进行网络调试。

内容:心理健康状态、专业素养和科研潜力等综合素质考核。

成绩:总成绩为100分,面试分数低于60分为不合格。

(三)志愿填报

所有申请考生必须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当日填报专业志愿,最终信息以推免服务系统为准。

(四)拟接收

我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学生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

(五)最终确定

最终录取推免生名单,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备案公布和官网公示为准。

四、其他事项

(一)申请学生须确保所提交的材料真实和准确,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报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二)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若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将取消录取资格。

(三)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四)2023年推免生接收相关内容,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或我院官网最终公布的工作细则为准。

五、奖助政策

(一)西南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研究生奖助学金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具体奖助办法、奖助标准及条件要求以学校文件为准。

(二)具备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本校优秀应届本科生可向学院申请“3+1+2”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学生本科第四年除享受本科生相应待遇外,学校给予600元(生·月)的专项资助,共资助10个月。取得硕士研究生学籍后,享受与其他同类硕士研究生相同的奖助政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话:023-68250617    箱:swunsyz@163.com

热忱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学习深造!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