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分享劳动成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8:44:30     作者:薛中华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导向,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师生结合专业优势,把特色时令产品免费同全校师生分享,积极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

 

五一劳动节期间,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师生种植的马铃薯获得大丰收。2021429日,由农生院2019级农学专业学生举办的知识捍卫粮食安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团日活动在西南大学八号门外实验基地顺利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学院师生,还有来自西大附属幼儿园中三班的28名小朋友,在活动中大家积极为小朋友们科普马铃薯基本知识,让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次劳动的趣味和丰收的喜悦。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学校后勤保障部膳食中心将学生种植的马铃薯进行精心加工后,在全校9个食堂开设专门的免费品尝窗口,邀请广大师生共享劳动成果,体验劳动快乐。本次分享的劳动成果是西南大学薯类作物研究所自育的优质马铃薯品种--缙云薯2号。广大师生纷纷走进食堂,品尝同学们的劳动成果。一位老师在品尝后说道:土豆味道很巴适!我们的学生通过实践、汗水获得收获,并与大家分享,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劳动教育是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注重在劳动教育中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在真实生产环境和社会工作环境中开展真实任务的劳动生产实践,促使学生体验生产劳动过程,掌握专业劳动知识,提升专业劳动能力。此次马铃薯成果分享活动正是该校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个真实写照,在促进学生专业成长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素养。  

分享劳动成果,感悟科技力量,各党支部也在积极行动。511日上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卢坤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将指导本科生开展农业实践教育的劳动成果在西南大学教学科研基地自育、自种、自收的绿色、优质马铃薯赠送给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一部分马铃薯赠送给幼儿园食堂为小朋友食用,另一部分用来作为课堂教学使用。卢坤一行受到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随后马铃薯团队党员梁锐老师为小朋友讲解马铃薯的相关知识和趣味实验,引导小朋友养成爱惜粮食、热爱劳动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511日下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科生农学二支部支部书记王皓带领部分党员将学院本科生农业实践的劳动成果——学院薯类团队在西南大学教育教学基地学生自种自收的绿色优质马铃薯100余斤赠送给西南大学南社区康养苑供老人食用品尝。支部党员段倩楠等七名同志也主动到康养中心后厨动手帮忙清洗土豆,体验平凡岗位的劳动。在大厅里,党员同学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与老人聊聊家常,欢声笑语一片。聊天中,老人们在为同学们的到来感到开心,也教导各位同学要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发扬年轻人的朝气,为祖国做出贡献。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分享劳动成果系列活动,受到人民日报微博、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和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等相关网络媒体报道。 本次马铃薯种植成果分享是该校劳动教育成果分享活动中的第一站。接下来,学院还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继续推出玉米、红薯、枇杷等学生生产劳动的成果分享活动,让全校师生共享劳动成果,体验劳动快乐,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价值共识。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