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三农,顶天立地|农生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16:17:33     作者:郑莉佳    浏览次数: 次

 

2021625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隆平楼20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教代会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21届毕业生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郑莉佳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副院长卢坤宣读《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毕(结)业的决定》,准予学院227名本科生毕业、97名硕士研究生毕业、11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台上领导和嘉宾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书记阳义健宣读《西南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台上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一张张鲜红的证书见证了他们精彩而又难忘的大学生活,激励他们继续砥砺前行。

 

之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刘强向2017级隆平实验班毕业生赠送袁隆平院士纪念章,隆平实验班代表上台领取纪念章。

 

2017级农学专业陈星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大学四年期间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的经历,同时感谢学校、学院、老师、同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继续努力奋斗,秉承追梦求实的农生精神砥砺前行,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取得更高的成就。

 

2019级遗传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常玮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向所有毕业生送上衷心的祝福,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希望同学们用奋斗点燃青春之火,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在矢志奋斗中闪耀青春之光。

 

教师代表李云峰老师发言,希望大家能铭记追梦求实的院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做一个心怀梦想的新农人,勇敢地追梦前行。他建议毕业生要做好人生规划的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品行修养,做到价值观正、人生观正、人品更正。

 

院长吕典秋教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他鼓励同学们要奋力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放飞青春理想。离别之际,吕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心中有梦的逐梦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追梦求实的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希望同学们做胸怀国家的奋进者,保持勇攀高峰的姿态,不甘后人,敢为人先;希望同学们做知难而进的自强者,绽放出人生的精彩,在人生舞台上惊艳saly全场!

在学位授予环节,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吕典秋教授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授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西南大学校歌,慷慨激昂的歌声回荡在报告厅,毕业典礼落下了帷幕,大家相互赠言合影留念。

仲夏六月,蓝花楹下又一批农生学子秉承追梦求实的精神奔赴理想,他们是农生院的星星之火,散落在各个地方发光发亮,学行天下是他们的不懈追求。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途,愿他们谨记心系三农,顶天立地的精神,做追梦求实的农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文字|赵记稳

图片|赵记稳 何毅

审核|白祯

监制|郑莉佳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