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薯类作物种薯质量检验测试中心通过检验机构考核评审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6:45     作者:吕长文    浏览次数: 次

830 -31日,根据《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考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组织考评专家小组对重庆市薯类作物种薯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简称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机构现场评审考核。

按照检验机构考核评审要求,评审首次会议于830日上午在科技楼召开。学校科技处处长胡昌华、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副院长卢坤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评审首次会。胡昌华处长和阳义健书记分别代表中心依托单位和学院讲话。

评审组通过检验机构考察、实施评审、技能考核、座谈质询、分析评审、确认意见等评审方式,对中心设施与环境、仪器设备、人员、检验工作及管理体系与质量控制体系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评审工作于831日下午结束。在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黄鹂组长代表评审组对中心首次评审的精心筹备和团队的工作热情与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通过合格评审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及整改意见,以确保中心挂牌成立后规范化运行。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吕典秋教授代表中心全体成员对评审专家在此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改进意见虚心接受,同时表示将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建设为契机,把中心建设成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一流的质量检测机构。  

重庆市是我国重要的薯类作物产区,马铃薯和甘薯常年种植面积超过1000万亩。中心将以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服务薯业为发展目标,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拓展服务范围,凸显社会服务能力。中心成立后,将主要承担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委托的监督抽查检验任务,为行政、司法和仲裁机构做出行政决定和司法裁决等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服务,为社会经济活动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等检验服务。

评审期间,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种业处处长骆凤玲、种子站站长赵月奎也亲临现场,指导中心建设工作并与评审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市农业农村委将在中心建设方面给予支持,为中心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