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红砖”党员服务队开展新生入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1:45:52     作者:薛中华    浏览次数: 次

文字:赵记稳、邓超

审核:薛中华

99—9月10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喜迎300多名2021本硕博新同学,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党委根据要求,提前安排工作部署,统筹制定迎新方案,全力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完成。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红砖党员服务队”由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组成,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服务队党员们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利于课余时间,积极行动,文菊等十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申请加入迎新服务活动,引导新生进入校园,为新生介绍校园概况、解答疑惑。

同时根据疫情常态化管理规定,为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家长无法陪同新生进入校园。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完了协助新同学完成行李搬运、快递领取和宿舍布置等任务为了确保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尽快适应新环境,“红砖”党员服务队提前统筹规划,实行“党支部与班级一对一”的策略,各支部分别对接新生班级,保证每个班级都有党支部对接直接服务。由于新生初入校园暂不能自由活动,红砖党员服务队的研究生党员孙双飞等同志使用手推车将新生们的行李快递包裹从快递点搬运至竹园宿舍楼下,方便新生收取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校园安全。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周玥同志说:“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发挥带头作用,以党员身份力所能及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是我们的光荣”。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红砖”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出勤超70人次,代收大小包裹95件,为新生们服务,树立良好党员模范形象,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称赞,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党员志愿者同志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宗旨、听从指挥、服务群众、尽己所能、贡献力量,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