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6:26:2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同学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就业质量,913日下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在隆平楼204报告厅举行。院长吕典秋、党委副书记郑莉佳、博士生导师何光华、2022届辅导员白祯、毕业班班主任、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白祯主持。

全景-2

吕典秋院长结合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深入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代表学院作出表态,将推进落实就业相关政策,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提供帮助和支持。吕院长指出: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方法的不断涌现,毕业生就业选择更加灵活,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先就业再择业,一步一步实现职业规划。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认清就业形势和自身情况,勇于挑战敢于尝试。最后,吕院长祝愿所有2022届本科生都能旗开得胜,获得理想岗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郑莉佳副书记通过细致的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了社会就业形势,重点强调了就业中易出现的问题。郑书记指出: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我们依然要保持初心,找准自我定位,积极尝试各种就业方式,珍惜机会抓住机遇。择业过程中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扩展就业范围,增强就业质量。她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克服拖延症,提前着手职业规划,做好就业准备,积极从各渠道了解就业信息,精心准备简历等材料,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之后,博士生导师何光华教授分别从考研目的、考研选择等方面与同学开展交流。他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平台基地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同时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招生概况,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解答了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要充分了解目标院校情况,仔细选择团队及导师;鼓励大家正确选择考研目标,做好考研规划,努力实现奋斗目标。

何光华2-2

辅导员白祯介绍了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时间安排表,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切实解决同学们实际需求,学院根据同学们的就业方向为大家开展分类指导,包括考研动员与交流会、公务员选调生专场讲座、求职简历制作与指导等,同时密切联系相关企业,发布招聘信息,解答同学们遇到的困惑,提供就业建议。时时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备考求职困难。

白祯2(1)-2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为同学们做好保障和支持,希望毕业生们能扫除就业障碍,规避就业风险,正视自身,合理选择,走好关键的一步,在未来的路程中奋勇前行,激荡青春梦,启航新征程。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