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助推新时代新农科人才培养国际化
发布时间2021-09-23 17:37:11     作者:张颖溢    浏览次数: 次

917日下午,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公司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隆平楼204举行。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公司总经理韦晓丽一行,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涛、对外联络办公室筹资管理科科长陈争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党委副书记郑莉佳、副院长张建奎等相关院领导老师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主持。

 

仪式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首先代表学院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韦晓丽总经理一行的慷慨捐赠表达了感谢。吕典秋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生规模、培养方式、毕业生去向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学院一定会在学校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下,用好这笔捐赠,大力推动学院国际化教育,为学生提供更高更远的学习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仪式上,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公司向学院捐赠9万人民币,注入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奖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学院国际教育。吕典秋院长与韦晓丽女士签署了合作协议。刘涛副秘书长代表学校基金会与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公司签署了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吕典秋院长接受捐赠支票。

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公司总经理韦晓丽女士表示,很高兴能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尽一份力,新东方前途出国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学生走出国门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帮助学生提高全球化背景下的个人竞争力。同时,韦晓丽女士表示还会加大力度助力学校学院国际教育的发展,为新时代青年在世界舞台展示实力提供更多支持。

刘涛副秘书长代表学校对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公司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从2015年开始新东方积极参与西南大学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为西南大学、为学院的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成效显著。他表示基金会还有若干奖项为优秀的同学们提供各种资助,希望大家能把握机会,成就自己。

拓展开阔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意识和能力,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乃至学院都高度重视国际化新农科人才的培养,致力于加大与海外高校的深度合作使学生了解学习先进的知识理念,加大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样的实习实训平台。希望通过多方位的平台资源,让学生得到全面锻炼和提升,把他们培养成符合新时代行业发展所需的综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社会、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 张颖溢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