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博士后陈志友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22 15:01:53     作者:高荣蓉    浏览次数: 次

12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我院博士后陈志友荣获现代农业与食品赛道创业组金奖,并夺得第一名。

本届比赛,由吕典秋院长带队,我院陈志友和张立源两名博士后团队参加。其中,陈志友凭借《以柑桔新品种为支撑的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项目,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国内著名高校顶尖选手激烈竞争,并脱颖而出。大赛有全国各地的47个代表团1400多个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我院取得的这个成绩象征着创新创业全国顶尖水准的胜利果实。

赛场上,陈志友详细介绍了项目落地、产业发展以及就业岗位等问题,“在这么多顶尖评审专家面前,不能说空话大话,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能经得起验证。”赛场下,他精心准备了一些新品种果品,让同行和专家们试吃品尝,“甜度高、口感好”成为了大家的一致意见。“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很好很大的平台,作为选手,我很荣幸能和这么多行业大咖进行交流,同时,这也是一个公正公平的比赛。”陈志友说,在博士后创业的舞台上,大家拿出来展示的都是各领域做到极致的产品,获奖并不是比赛的终极目标,真正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造福百姓,才是终极目标。

1221日下午,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重庆代表团返渝接机仪式在江北国际机场举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等领导及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志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明建,我院党委书记阳义健等参加了接机仪式。

据悉,本届大赛于1218日开幕,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约1400个项目以路演和答辩为主要展示形式,线下现场赛和线上云参赛相结合,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大赛期间,还设置了近9000平方米的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专区,各省区市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创新平台参会设展,并借助VR技术手段同步线上布展,吸引1.8万人次参观。同时,还举办了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提供2000多个优质岗位,达成工作意向上千人次。200多家企业和40余家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参加技术交易对接,692个成果转化项目一对一洽谈对接,现场签约项目54个,意向合作金额11.27亿元。

接下来,学院将以师生座谈会、新媒体报道、经验分享会等多种方式宣传团队备赛经历,激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结合新农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加强农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启迪和教育,让每一位新农科学子,能够认识把握社会发展大局,积极适应时代的潮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科研成果当中去,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