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11:29:29     作者:王皓    浏览次数: 次

为加强专业认知,帮助同学们认识专业优势,提升专业自信,培养农科情怀,1229日下午,学院2020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在37-207召开。学院副院长张建奎、党委副书记郑莉佳、教学办公室主任卢会翔、区域系主任吕长文、区域系副主任袁晓辉、区域系各任课教师代表、2020级区域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区域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皓主持。

会议伊始,区域系主任吕长文就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历史背景、优势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发展前景等为大家展开详细讲解。吕长文指出,未来在乡村振兴的战略下,区域专业具有相当的优势与前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大有可为!随后,区域系副主任袁晓辉从个人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面对任何情况都需要提高自身的调适能力,对专业、对学习要有正确认知的逻辑起点,人生应充满正能量,更应珍惜时间,努力拼搏,学好专业,树立一个目标,立大志、立长志。

张建奎副院长强调,对于区域发展专业的建设,学院坚持基于综合、立于专业、归于个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健全人格、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素质全面的总体要求,培养懂技术、会管理、能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与此同时,张院长对前期通过问卷调查同学们对专业授予学位、专业就业去向、专业补助等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随后,郑莉佳、谢小玉、赵芳明、唐道彬和刘勋等老师就专业近年来获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奖、本专业近年来优秀学生去向和未来人生规划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李洁同学分享道:希望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管前途如何,只要做了足够多的好事,便能够得到罗马大道的道理。张涛同学慷慨激昂地说:经过这一年多来的学习,慢慢意识到农业的重要性,中国人的饭碗要掌握在中国人手里,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在参加了前几天陈志友博士和陈新龙博士的座谈分享会,听了他们的发言分享后深受启发,他们刻苦钻研,脚踏实地,自主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让我坚信我们的专业和农学大有可为!

同学们还就专业授予学士学位、专业实习、如何融合学科优势、如何投身乡村振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等踊跃提出问题,会场的老师热情地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解答,与会老师最后寄语同学们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要坚定专业自信,发挥特长和优势,培养农科情怀,坚信同学们在重要方向和重点领域中能取得优异成绩。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