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暨实验室安全和水电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22:28:18     作者:李燕    浏览次数: 次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教育通知》要求和学院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学院于114日下午3:0037207会议室召开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暨实验室安全和水电安全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院长吕典秋、副院长卢坤、各级安全员和各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坤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卢坤副院长首先就学院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并根据学校要求,对所有师生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培训会上通过对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展示和分析,卢坤希望我院师生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的弦,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随后,学院安全员就2021年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汇报。2021年我院自查安全问题共计1603条,主要集中在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实验室基础安全方面,我院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即知即改的态度,绝大多数安全隐患均能得到及时解决。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安全问题能越来越小、越来越少。

紧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最后,院长吕典秋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21年我院安全工作整体不错,在学校和教育部的各级检查中均未出现明显安全隐患,希望全院师生再接再厉,让我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能稳中求进,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吕典秋希望大家除注重实验室安全外,也能注重寝室安全及疫情防控下的个人安全。

会后,院领导与安全员一起对学院所有实验室、休息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以确保寒假期间学院运行安全稳定。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