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8:01     作者:薛中华    浏览次数: 次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激励他们今后立足岗位,践行新思想、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516日下午3点,在隆平楼204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党委副书记郑莉佳、专职组织员薛中华、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卢坤工作室讲袁隆平故事 扬黄大年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婷、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党员、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2021年秋季新发展党员等。活动由郑莉佳主持。

IMG_256

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党员们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与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毕业生党员代表冉书瑶回顾了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下研究生三年的成长经历,感谢了长期以来培养自己的各位师长和党员同志,尤其是深切缅怀了袁隆平院士,表达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服务三农,奉献青春和力量,把根深深扎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情紧紧融入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的志愿。 

IMG_256

宣誓仪式结束后,张婷老师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的故事---《做一粒好种子,奋斗不负新时代》。她深情地讲述了我们的校友和老学长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和伟大成就,并详细介绍了袁院士三次回母校和学院的感人故事,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和积极弘扬袁隆平精神,学习他胸怀祖国、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思想风范,学习他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不畏艰辛、执着追求、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团队协作的高尚情操,他把自己一生的体会总结为知识、汗水、灵感、机遇这八个字,这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带着袁隆平院士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务,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IMG_256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同志给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航向》的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议》的五个重大创新、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加强党员同志们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知,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站稳脚跟,二是规矩上要守牢底线,三是担当上要当仁不让,号召毕业生党员夯实理论基础,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好党史,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撰稿、摄影:薛中华,审核:郑莉佳)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