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5-31 09:24:38     作者:刘志斋、段红    浏览次数: 次

据西南大学(西校[2022]128号)及西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近日通报(西大实设[2022]077号)结果,学院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在过去的一年中,落实平台规划到位,统筹管理设备成效显著,在2022年度,平台等级由20213月初建立时的C级直接被提升为A级,实现了突破式发展。并且,平台管理的激光共聚焦机组,继2021年获评优秀机组后,再次位列10个优秀机组之一。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仪器的共享管理和使用效率,相继建成了大型仪器共享网络,以及大型仪器设备实体共享服务平台。为了有效强化和规范学院科研仪器的管理,并最大限度激发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学院在加强科研共享平台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和落实学校的仪器共享和平台管理规划,全面强化平台实验室及仪器的维护和管理、大型仪器的申购与国资管理等工作。先后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和工作小组,并建立了专属的QQ工作平台,及时通报仪器使用与管理相关工作。

此外,在科研共享平台管理办公室的组织下,学院共享服务平台每年会以年报的形式,在全院通报共享仪器的年度使用和维护概况,还于2022年启动并实施了平台管理及仪器使用效率的月报制度,持续推动和强化平台的服务意识,提升仪器管理和使用效率。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225月底,学院的科研仪器设备除了全面服务于全院师生外,还为校内外其他20多家单位提供了检测服务,服务对象总人数超过1000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服务和科研环境。

 

科研共享平台办公室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