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西南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22-06-27 11:58:5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在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中,共有16所高校上榜,我校位列第4,位居B+层次高校的第一名!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西南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重庆市重点学科作物学为支撑学科,致力于解决植物安全生产与营养健康、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全球热点问题。该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西南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能力,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植物生物技术、植物育种、植物生产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生产、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多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转以来,双方学校、学院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成效,此次排名的公布是对植科专业的认可和激励。植科专业有足够潜力、大好前景,是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学科。学校、学院将继续完善专业培养体系,强化专业特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升级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硬件条件,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新农科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