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21年重庆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5:53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近日,根据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西南大学关工委通报,在2021年全市高等学校大学生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征文演讲比赛中,我院2019级本科生管泓苇的征文获得重庆市关工委二等奖、重庆市教委关工委特等奖,2019级本科生李若涛的征文获得西南大学关工委三等奖,许莹竹老师荣获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优秀辅导员称号。

锤炼学生品格,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凝聚中华正能量,学院于20214月开展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认识到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关工委和团委精心组织,根据学校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拓展活动范围,创新活动形式,注重育人实效。为促进 中华魂主题活动的质和量都进一步提高,学院组织了院级选拔赛,并加强过程指导。经广泛动员,共有25篇优秀征文和10名演讲选手参加选拔赛,在选拔赛评审阶段,学院邀请学院辅导员老师和文学院研究生予以评审指导,让参赛作品质量获得较大提升,参赛同学也得到充分锻炼。经评选,学院共推荐7篇优秀征文和3演讲者参加校级、重庆市级比赛。师生喜获多项荣誉,学院也荣获西南大学2021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