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浪菽香迎盛会 云享金秋庆丰收——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举行“云上庆丰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20:15:49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风吹稻浪,金穗垂首,田畴尽染,稻菽飘香。2022923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以稻浪菽香迎盛会 云享金秋庆丰收为主题,开展云上庆丰收系列活动,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带领学生与乡里乡亲一同喜迎丰收。

家乡特产我代言,网络展销庆丰年。为助力家乡特色农产品销售,学院开展助力家乡稻禾兴线上特产展销活动,号召同学们为家乡代言,鼓动同学们积极推广家乡特色农副产品。湖北鄂州武昌鱼、四川眉山猕猴桃、山东东平咸鸭蛋等农产品通过农科学子的图文展示、视频讲解,更好的展现给消费者,以拓宽销路。

正值秋收农忙时,助农劳动乐开颜。为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学院开展助农秋收劳动实践活动,号召暂未返校的农科学子在家乡就地参加秋收劳动实践,农科学子在重庆、河北、四川等多地助农抢收,切身体验农事活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快乐。以后就看你们把更高产的水稻带回乡下咯,这是2020级农学1班的凌敏同学在参加助农秋收劳动实践活动水稻收割时,与农户交流中让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坐在刚收完的稻谷旁边,感受稻香,仿佛回到了赤脚在田埂上奔跑的日子,她表示今后也会在这片田野继续奔跑,用自己所学知识让这片田野结出更灿烂的稻浪!

.

麦穗两歧颂丰收,秋收盛状笔间勾。在歌颂丰收图文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围绕丰收场景进行艺术创作,以摄影、绘画、诗歌、散文等形式展现农忙、丰收时节的画面,讲述与农忙、丰收有关的故事,形成许多优秀作品。收青蒿、采烟叶等在田野间辛勤劳作的农民形象在农科学子笔下熠熠生辉,展现出农生院学子扎根大地,与农业生产劳动者共呼吸的决心与情怀。每一帧都定格了农忙时热闹,每一笔都记录了丰收时的幸福。2021级农村区域发展的钱豫阳所拍摄的《粒粒归仓》将扬起的麦子与阳光巧妙结合,晒出金黄的丰收色彩;只有为土地付出的人才能听到我的声音,我将成熟的种子给予你们,你们再将新生的种子返还给我,生命便如此延续2021级农学的张泞戌与大地对话,坚定了扎根大地、躬耕田野的决心,立志学好专业知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金秋时节礼赞丰收,就是在崇尚劳动的意义,歌颂奋斗的价值。在庆祝第五个丰收节之际,学院还组织了2022级新生线上参与乡村头雁与大学新生面对面讲奋斗故事视频分享会,来自重庆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学员沈道强周鸿、滕文强等为农科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乡村振兴奋斗故事,让梦想照进丰收的原野,鼓励同学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科技强农的使命,不负韶华,坚持初心,积极投身三农事业中。2022级植物生产类2班刘国强同学感悟深刻,前辈们能甘心从零做起的勇气和农业事业中的坚守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对社会的回馈,也让我体会到了农业的魅力。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