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版本科课程大纲修订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5:40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为切实提高课程大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4日上午,学院邀请教务处易鹏副处长作2022版本科课程大纲修订专题培训。会议由院长吕典秋教授主持,学院承担和将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易处长以聚焦立德树人,打造一流课程为题,从修订背景、修订要求、修订程序、修订模板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此次课程大纲修订的注意事项,希望学院所有课程按照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产出导向、提升两性一度、推动课堂革命、强化课程考核、重视实践教学等要求高标准完成本次修订工作。易处长强调,课程大纲作为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实施教学计划的基本保证,是进行教材建设和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依据,希望学院能够全面提升课程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打造更多一流金课

随后,农学系、植科系、区域系(副)主任分别对2022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本次课程大纲的修订务必明确所授课程的课程目标,厘清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关系、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的关系、课程目标与考核方式的关系。会议还宣布了植科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的任命,课程组重组方案及负责人。

最后,吕典秋院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学院将于今年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此次课程大纲修订工作,也直接关乎着审核评估情况。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提高认识和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完成本次课程大纲修订,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课程目标中的素质目标,立足课程知识体系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聚焦产出导向,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二是希望各系负责人、课程组负责人组织相关教师共同讨论,确定每门课程的修订负责人、课程修订重点、课程之间衔接并对修订后的大纲初稿进行征求意见和研究论证。三是希望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认真完成课程大纲审核工作,对各大纲提出整改意见。

学院将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加强课程建设,支持教育教学研究,大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