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课程组顺利召开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19:15:49     作者:刘志斋    浏览次数: 次

自学校发布《关于开展2022版本科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的通知》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充分整合全院课程资源,成立了19个课程组,并多次开会,着力推进2022版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此次成立的统计学课程组由8位老师组成,包括统计学相关的3门理论课程与3门实践/实训课程,均为必修课,且面向学院全部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因此此轮大纲修订的任务相对较重。

为了切实推进6门课程的大纲修订工作,课程组于18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工作研讨会。参会的有学院张建奎副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卢会翔和课程组全体成员。刘志斋主持会议。

刘志斋作为课程组负责人之一首先介绍了课程组的基本情况,随后,课程组的8位老师,结合各自的教学工作,依次汇报了对所承担课程在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重难点、课程的考核与成绩评定、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思考。在讨论交流环节,课程组负责人之一唐章林教授指出,鉴于所有课程均涉及理论与实践实训,要求各位老师在大纲修订的时候,要明确各课程在统计学层面上的共性,以及在落实专业人才培养层面上的差异性,明确课程的教学内容及重难点,建立相对一致的课程考核和评价体系。

最后,张建奎副院长强调,学院的统计学课程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底蕴深厚,目前承担课程的8位老师专业基础比较宽,学科背景也很厚实,建议各位老师加强日常交流,努力形成课程组多样化交叉与融合,实现统计学课程的创新型传承和发展。同时,针对后续的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改革、教材建设以及大纲审核等工作,张院长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人才培养,课程先行,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和前提。统计学课程组此次研讨会的召开,统一了课程组全体老师的思想认识,也提高了此次大纲修订工作的站位,不仅有利于统计学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也为课程的后续建设和优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