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作品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发布时间2023-12-25 17:02:07     作者:高荣蓉    浏览次数: 次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印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公布2023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委函〔202311号),我院报送的微视频作品《数载助农结硕果,风雨耕耘谋振兴》荣获2023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活动截图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每年有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本校、本地五老牵手结对,以视频、征文、舞台剧等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国近千所高校、8万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秀五老”1.8万人,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5.9万个(篇),受益学生500余万名。

dc9f77c9ec80bf68fc8037e4f86c456

我院微视频作品《数载助农结硕果,风雨耕耘谋振兴》由本科生李济聪、谷子怡、李昂、陈周、欧阳鹏等共同完成,党委副书记郑莉佳、辅导员高荣蓉担任指导老师。视频以全国十大扶贫状元、我院退休老教授杨安贵老师立志助农、深耕田间、献身扶贫为脉络,讲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在科技扶贫战场上躬耕不辍、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激励青年一代农科学子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伟业中挺膺担当。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读懂中国活动的总结、宣传等工作,将获奖作品作为优质思政教育资源,不断拓展其在四史教育、思政教育中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活动作品有机融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提升活动品牌价值,不断扩大活动受益面,增强活动作品育人实效。

 

撰稿:李济聪、高荣蓉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