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8 17:02:56     作者:曲存民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学校于1223日举行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学校邀请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袁德胜研究员、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刘剑飞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黄玉碧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陈庆山教授、贵州大学赵全志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单卫星教授和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陈松柏研究员担任本次评估会的专家组成员,由袁德胜研究员任组长。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园艺园林学院、水产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水产学院等院系部门领导班子、研究生秘书、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现场评估会,会议由袁德胜研究员主持。

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西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单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农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强调学校非常重视评估工作,希望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推动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阳义健书记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背景。曲存民副院长围绕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社会服务与贡献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整体汇报后,通过现场质询、实地考察、师生座谈等,形成如下意见:学位授权点师资力量强,人才培养条件优越、培养制度体系完善,人才培养质量高、聚焦产业发展,社会服务贡献突出,通过合格评估。建议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