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西南大学第五届“含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1:54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近日,西南大学第五届含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由各团队自主报名,五个赛道共计近千件作品参赛,经学院选拔推荐、学校专家初审、学校终审答辩三个环节,共评选出 130 项获奖项目,其中,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荣获金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2项。

名单

学院从大赛启动以来就高度重视,组织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准备,培育并推荐优秀项目参赛。20231123日上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召开了第五届含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学院选拔推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佳老师、副院长张建奎老师、团委书记许莹竹老师出席会议,同时邀请到李云峰老师、杜海老师担任评审专家,共同评审推荐本年度参赛作品。各位评审老师仔细阅读各个项目,从项目的选题、内容、格式、新颖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极具参考意义的修改意见,力求体现学院专业的研究特色。最终推选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项目8项,乡村振兴和现代化产业类项目8项,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项目1项。

在学院遴选推荐、学校专家初审、学校终审答辩等环节,各团队以高度的专业素养、默契的团队合作,呈现出精彩绝伦的项目展示,每位团队成员的侃侃而谈都饱含对社会热点的洞察,对创业领域的了然,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迸发出青年的气魄与担当。无数的创新之星,即将从这里启航。在激烈的角逐中,我院项目《富农有葛——创制鲜食葛根种质芯片,打造乡村共同富裕引擎》斩获金奖,《幸福薯渝你”——打造淀粉型甘薯推广新范式,助力乡村振兴》和《弘明书屋新时代心理及素质教育服务平台》荣获铜奖,《紫茶小月,酥山弄霜”——紫苏创意衍生系列产品》和《CW(Country Walk)APP 企划》获优秀奖。

 

 

在此次含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学子积极参赛,斩获佳绩,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创造热情和团队精神,更突出了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学院将继续依托、搭建双创平台,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