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作物学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10:24:38     作者:金梦阳    浏览次数: 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西南大学《关于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通知》文件精神,学校于411日举行了作物学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

学校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汉中院士、浙江大学祝水金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潘光堂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桂权教授、扬州大学严长杰教授共5名专家担任本次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由王院士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对作物学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学校副校长崔延强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教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何光华院长、赵子华书记以及学科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崔延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开展学位点评估、建设的总体部署,并希望专家们为我校作物学学位点建设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李洪军教授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背景。何光华教授就作物学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评估专家认在听取了评估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分组与与师生座谈以及进一步质询了解的基础上,经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南大学作物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有力、发展迅速、成效显著,评议结果为优秀。建议学校加大支持力度,促进该学位点向国际一流迈进。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金梦阳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