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江院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0 09:43:21     作者:戴秀梅    浏览次数: 次

   

    614日上午,农业科学研究院404报告厅座无虚席。受我院邀请,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院士来学院做学术报告“高通量作物表型研究进展”。赵院士为听众们开启了一个交叉学科领域的全新视野,400余师生被赵院士的报告深深吸引。

    赵院士以“获取表型的信息的技术系统”为切入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植物表型研究技术的研究进展。使听众明白这一研究方向是农学、生物学、物理学、材料学、信息学等领域的深度交叉融合的产物,目前给研究者带来了极大便利,提升了对植物表型检测的精准度,减少了试验误差,使作物学的研究带来了质的飞跃。目前高通量作物表型研究仍有很多空白需要填补,赵院士寄语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学者投身于其中,有更多的研究者从中受益。在互动环节中,赵院士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进一步补充与拓展,让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受益匪浅。

    我院学子被本次报告所展示的现代农业的研究进展和科技实力所震惊,更明确和坚定了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在惊叹于现代农业科技发达的同时,也认识到一定要本着严谨的科学态度去发展我们的学业,为此作出贡献,展现出不一样的农生精神!

(戴秀梅 毛媛怡/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