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山地农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16:18:13     作者:卢坤    浏览次数: 次

1220日,西南大学南方山地农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北碚顺利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士康振生、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等20余名专家、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教授主持。安春元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为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安春元副书记回顾了中心的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研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委员们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工作报告和讨论交流部分由康振生院士主持。中心主任卢坤教授围绕平台建设、研究成果、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同时对十四五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油菜团队李加纳教授和玉米团队刘朝显副教授分别做了甘蓝型黄籽高油酸油菜创制与产业化玉米磷高效优良诱变系082的创制与应用的典型案例汇报。

康院士及各位专家对中心十三五期间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为中心十四五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应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代表我国山地农业生产发展水平的科技型经济实体,从国家的急迫需求与长远需求出发,以开发具有南方山区特色的农产品新品种、智能化生产加工与保障技术为目标,结合农业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模式,在发掘金山银山的同时,更好地保护好绿水青山;同时,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交流,凝炼研究成果,使中心成为我国山地农业现代化的科技创新源头、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科教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领导还有: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郭文武、浙江大学教授周艳虹、西南大学教授李加纳、云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华春、长江大学教授张学昆、扬州大学教授王幼平以及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院长吕典秋、南方山地农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坤。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