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理论与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9 21:11:57     作者:尹能文    浏览次数: 次

128日,由西南大学主办,南方山地农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作物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理论与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成功举办。

出席和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人员有:副校长王进军、作物种质资源利用创新学科引智基地负责人李加纳、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和副院长卢坤、引智基地聘请的3名欧美科学院院士和9位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学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农业科学研究院等校内外150余名师生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进军致欢迎辞,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了作物种质资源在保护世界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性,是农业技术创新和现代种业发展的重要基础。王进军肯定了引智基地在10年来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能够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作物种质资源的创新与利用。随后,南方山地农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卢坤代表引智基地,对与会的所有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深化合作、继续做好引智基地建设的期望。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杰出教授、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William Lucas代表国际咨询委员会,总结了基地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表示今后将与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一道与学校保持密切合作,携手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主讲嘉宾有德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杰出教授Katayoon Dehesh、美国佐治亚大学杰出教授Andrew Paterso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Sheng Luan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Hugo Zheng教授、加拿大萨斯喀其温大学Leon KochianXiao Qiu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Pradeep Kachroo教授、德国吉森大学Rod Snowdo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Hao Yu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Ming-Bo Wang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Silin Zhong教授,线下主讲嘉宾有西南大学卢坤教授、丁一娟副教授、王凡龙博士和庄慧博士。

撰稿:尹能文

摄影:赵会彦

审稿:卢  坤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