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作物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发上取得系列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01 00:02:43     作者:魏丽娟    浏览次数: 次

近年来,我院在作物新品种培育及配套技术研发上取系列进展。

在品种选育方面,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一批通过登记的新品种,我院研发的高油酸油菜品种康油3榜上有名。该品种的油酸含量超过78%,比国家高油酸标准高出3个百分点。并且它的菜籽收购价是普通菜籽的1.5倍,能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同时,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公布的一批突破性绿色新品种中,我院选育的油菜品种——“渝油55”也成功入选。此外,为保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提高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学院选育的镉低积累薯类品种渝薯198”“渝红心98”缙云薯1入选品种试验。

 

在配套技术方面,415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公布了2022年重庆市引领性技术和主推技术遴选结果,我院的渝油28轻简化高产栽培技术-油机械化垄作直播技术入选2022年重庆市主推技术,为促进粮油增产增收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科技兴农,良种先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瞄准国家种业振兴重大需求、针对产业重大问题,通过生物育种和常规育种相结合的策略,选育出高产优质高抗的突破性作物新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