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专业知识,承农生精神——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11:54:30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517日下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在32教进行,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

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计235名,分为20组进行答辩。论文答辩分为PPT介绍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每位同学首先针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背景及意义、实验技术方法、研究结果、结论等以PPT的形式进行阐述。阐述完毕后,由答辩组专家对论文的选题、实验方法和实验意义进行相应提问。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考察了毕业生对自己论文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也考察了同学思考的逻辑。老师们还从多个角度对论文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答辩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快速锻炼自我的好机会,也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沟通的途径。毕业论文从设计、到实验、到反复修改都是一个漫长而持续的过程。期间可能经历一个步骤的多次重复,一段文字的反复修改,或是一个文献的全网查询。但最终,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专家老师们,阐述着自己过去几个月甚至一年的心血,不仅意味着大学四年的终结,也是人生新旅程的开始。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自始至终都以培养有能力,有担当,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为目标。而每一位毕业生,或是奔赴自己的远大前程,或是潜心研究,都将秉承农生学子心系三农,顶天立地的精神。祝愿他们前程似锦,迈向崭新的道路!

农生院团委学生会新闻编辑部王一寒/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