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与你同在,2015级隆平实验班学姐寄语
发布时间2019-06-28 11:54:19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毕业季,尽管空气里都是离别的味道,但2015级隆平实验班的她们微笑,转身,挥手,虽然告别本科,但是却不说再见。西南大学,永远都是他们心底最温柔的一抹记忆。桑园夕照、文渊叠翠、月照琼林、樟林丽影……,这记忆抱着梦想,陪伴他们踏上新的学习历程。

 “隆平实验班是西南大学批准的院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由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负责日常管理。2015级隆平实验班由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农村区域发展三个专业17名同学组成,其中14名学生保送或考研至国内名校读研。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5级隆平实验班学生升学一览表

姓名

学校

人数

张小梅

浙江大学

1

任素贤

中国农业大学

1

王玲、王艳珍、汪希扬、安昕

武汉大学

4

孙琪、王曦彤

四川大学

2

李娅楠

中南大学

1

曾圣媛

重庆大学

1

原征、卢璐、戴丽诗、向思柔

西南大学

4

陈貌、龙凌、冉静

其他

3

         

浙江大学 张小梅

四年下来收获颇多,迷茫过,彷徨过,做过不同的尝试,庆幸最后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有时候会感慨,我甚至没在每一个食堂尝一遍,每一栋教学楼留下我的痕迹,就快要离开。感谢西南大学赐予我底气,让我自信地走出校门迈入社会。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给予我力量,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上能够脚踏实地得走下去。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当下,多尝试,多体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中国农业大学 任素贤                                  

大学四年,漫长而又短暂,回首四年时光,一切仿若在昨天。在西南大学的四年时光,我收获了友谊,拓宽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四年的每一天都是我弥足珍贵的记忆。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活动,把握住机会来锻炼自己!每一个阶段都要制定一个计划,尽力去实现它!多学多读多看,开拓自己的视野!每天开心且充实,你的每一天就都有意义!最后,祝福西南大学越来越好,把最深的祝愿与留恋留给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武汉大学 王玲

回想四年在农生院的点滴,内心充满了感恩,感谢学院提供给我们科研的平台,学院领导对我们细微的关怀,老师们悉心的教导,以及陪我一同成长的那些人。给予进入实验室的学弟学妹门的告诫:科研思维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是潜移默化的,且需要在实践中得到逐步的提升,学院学校都给我们提供了比较好的平台,院创校创国创,论文大赛含弘杯挑战杯,都是锻炼的好机会。总之,做实验不但要懂怎么做,更要知道为什么这样做,然后就是要把握机遇,挑战自我,多和导师以及师兄师姐们沟通。还有很重要一点是一定要做好实验记录,不要只会把实验方法抄的漂漂亮亮的,因为本科同学时间是片段化的,如果不做好实验记录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几个关键词形容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应该是:问心无愧;挑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开卷有益。

四川大学 孙琪

还记得110周年校庆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袁爷爷,光大礼堂人山人海,一票难求,袁爷爷是农生人的骄傲,作为农生人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感谢我的导师刘志斋老师,他让我在实验室找到了家的感觉,每一个节日都会给我们准备小礼物,当我取得一些小成绩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发来消息。不仅在科研方面给我很多指点,也会在做人方面给我们分享很多自己的见解,是指导老师更是人生导师。还有辅导员许老师,她就像大姐姐一样,和我们一起工作学习生活,关心我们的一举一动,也给了我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至于大学里的爱情,合适的人在一起会共同进步的,大学的爱情也是一种寄托,我会把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事都分享给他,或许会找到共鸣也或许不会,但总归不用憋在心里,其实分享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还有学生工作与学习,我参与的学生工作比较多,但从没有动摇学习的地位,而且学生工作当中团队合作很重要,独揽一件事不仅让自己压力很大还会让效率变低。同时也要学会取舍,每个人的一天也就24小时,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中南大学 李娅楠

大学四年多姿多彩的生活增长了我的见识,但自己真正思考的却不是很多。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会面对许多的事情,只有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才能沉着地对待明天。不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怎样,希望我们都不要失去方向,迷失自己。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们不应该悄无声息得来,再无所作为得走,我们要努力证明自己,给这个世界留下点东西!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西南大学 原征

大学四年的生活让我明白,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规划。我们既要有大目标,也要有小期望,不能一成不变,否则就会发现事情多的忙不过来。此外就是取舍,四年下来做过太多的选择题,不仅有考试的,还有人生路口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实验顺利。最后感谢学校,学院老师的栽培。

感谢西南大学,感谢农生院的老师,未来,不管身在哪里,你们于我,就像古希腊神话中的地母,是勇士力量的源泉。有一天,当我们成为参天大树,依然记得根就在缙云山下、嘉陵江畔。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