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隆平实验班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1:00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20191017日上午1040,学院隆平实验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隆平楼204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子华、院长何光华、党委副书记方凤玲、副院长张建奎、隆平实验(拓展)班班主任卢会翔、张婷出席了颁奖仪式。2016级、2017级、2018级隆平实验班全体成员参加。颁奖仪式由副院长张建奎主持。

报告厅霎时成为夺目的名人堂,一流的学术权威、卓越的农科学子、还有投射在大荧幕上的共和国之隆平,荣光闪耀殿堂,庄严肃穆。仪式伊始,张院长介绍了近两年隆平实验班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近年隆平实验班同学在推免、英语四六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出国交流学习、奖学金评选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历届学生当前赴后继,秉承前辈的精神,守护隆平荣誉,力争再创新高。

随后,何院长介绍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系列举措。他谈到,学校、学院拿出专项经费支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的就是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引领学风建设。隆平实验班专项奖学金、高水平论文奖励、现代农业参访、班级素质拓展、英语打卡学习、专家讲座、出国交流学习资助、推免奖励等举措为同学们学习、科研提供了广阔的田地。

接着,方凤玲副书记宣读了2018-2019学年隆平实验班推免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优秀班干部奖学金名单,并致以祝贺和鼓励,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推免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刘程上台发言,她讲到在班主任卢会翔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一起不断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隆平实验班的激励下,自己也从大一成绩平平,到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普通推免指标。谈及平时学习自觉性,她感慨对期末考试和课程学习应当引起重视,同时也以自身的成功经验标榜了“3+2+1”的独特培养模式。国家奖学金、隆平实验班学业优秀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隆平实验班班长刘哲伶也分享了自己加入隆平实验班的收获和课堂学习的诸多心得,上课的专注、知识的汲取、以及对重点的把控等。

当自信态度与开阔胸襟沸腾起全场的思绪时,赵子华书记发表讲话。全国每年800万左右本科大学生,其中100万左右是农科学生。作为农科学生优秀代表,学院隆平实验班学生,愈当不忘学院自强之计,舍此无所他求,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他还谈到,隆平实验班学生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三农,顶天立地。

最后,全体人员拍照合影,师生同框,在隆平楼大字下,记录这一汇聚的宝贵时刻。泱泱大国,有农为广,农生前沿,隆平当先,担起时代责任,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2018级隆平实验班姜航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