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专业实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5:41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为全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1018日下午230,学院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分别于32312313414教室,同时举办了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2016级实习生代表、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研讨。

会议开始前,张建奎副院长向大家阐明了本科生专业实习的基本要求。他提出,专业实习是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综合实践环节,同学们要明确目的,合理安排好时间,要有求知求真的心态,认真对待每项任务,实践才能出真知。

随后,2016级的优秀实习生代表分别从实习内容、实习环境、实习记录及实习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实习经历。大家一致表示,实习需要三心,工作重复需要耐心,实验困难需要虚心,工作严谨需要真心。

他们提出,当各种不确定性和困难来临时,一定要去面对,而非选择逃避。农学专业万媛媛、刘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课题的研究方法,勉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认真归纳总结、合理地安排时间,让自己能够在实习期间提升自己的时间规划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植科专业的杨征提到,利用实习建立一个简单的课题研究思路,学会一套完整的基础实验流程,完成毕业论文的实验数据整理至关重要。区域专业的覃如霞说,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身处外乡,不忘初心,便是他们最真的感受。在实习生活中,他们随着作物生长的节奏而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他们所展示的,不只是学术上的成就,亦是友情的收获,人生的感悟。

会议的过程中,参会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地向汇报人提出问题,汇报人热情地解答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疑问。在这样的问答过程中可以看出,实习的同学对自己实习经历和实习工作专注的责任心,对自己研究了解透彻,这也让即将开展实习的2017级本科学生对自己的实习计划和目标更加明确。

会议最后,各专业负责人对本次实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各专业教师对本科生实习方案进行了研讨和完善。赵子华书记谈到,专业实习是本科学生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重要过程,是大学生今后步入社会后能够更快发展、更好开展工作的垫脚石。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的志向,在实习中不断提升和磨砺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向这自己的未来和梦想出发。

2017级农学5 张帅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