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企业家陈锐为植物生产类学子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2 18:06:16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20191129日下午,著名企业家陈锐老师受邀到校,于隆平楼404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基于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的探讨的学术报告。2019级植物生产类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袁晓辉老师主持。

首先,陈老师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乡村振兴和农村三大体系作了简要的陈述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紧接着,结合中外农业现状、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对比分析以及乡村振兴背景,陈老师提出了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集成平台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措施。随后,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浦江5+1综合技术服务模式、郧阳水土共治综合技术服务模式和栖霞苹果品质提升综合技术服务模式的成功案列。

     讲座结束后,陈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现代农业的诸多疑问,使同学们能够对现代农业发展和中国农业现状有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从而对中国的第一产业有更为浓厚的兴趣与感情。

据悉,陈锐老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后在林业、农业、发改和科技等政府部门任职,擅长于政策解读、现代农业产业规划。参与完成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农业可持续实验发展试验示范区等十余项的规划工作,联合设计创建了“5+1”综合技术式、长江流域水土共治郧阳模式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山东栖霞模式等现代农业整县域实施的综合技术服务模式。

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2 黄淄恒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