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8名本科生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获奖
发布时间2020-01-02 19:10:17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获奖名单公布,学院共有8名本科生获奖,获奖数量创新高。其中,张佳豪、李丹、文诗琪同学获二等奖,张梓祺、李杨、程新如、韦祎、罗芸莹同学获三等奖。

获奖的八名同学,来自农学与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众所周知,农学相关实验有赖于对大量实验数据的记录与考究,而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也离不开对农业相关数据的记录与统计,因此,能够学好并灵活掌握数学这门学科,对农生学子有着非同凡响的作用与意义。

在本次数学竞赛中,学院参赛者参加的是非专业组的竞赛,主要是考察对高等数学的掌握能力,包括极限理论、微积分(一元和多元)、无穷级数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微积分的基本思想,然后利用这种思想去分析和解决专业相关方面的问题。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他们反映,因为大一学习高数课程的学时有限,有些部分的内容做不到深刻把握,通过夯实基础、反复做题、整理典型题和错题、学有所思的知识学习过程,自主学习高数主要板块的知识内容,积极备战一个月左右,以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学院长期重视数理化能力提升,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希望更多的农生学子能够利用好这一舞台,充分展现自己的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为学院争光添彩。

 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 张梓祺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