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隆平实验班(农学专业)学生选拔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1 18:44:12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学院举行2019级隆平实验班(农学专业)面试综合考察工作,刘鉴瑶等29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隆平实验班。考察组由农学系主任张正圣教授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方凤玲、副院长张建奎、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及院长助理刘志斋组成。

面试综合考察共分为自我介绍、即兴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状态、专业基础、英语水平及科研潜质等。面试专家针对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择优确定进入隆平实验班的学生名单。

据悉,隆平实验班是学院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是为适应农业科技发展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农科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于2012年批准设立的。实验班依托多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为学生配备最优的教学资源,实行导师制,小班授课,旨在培养掌握坚实的作物学和生物学基础知识,具备作物遗传改良、作物生产管理、现代生物技术等科研技能,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人文底蕴、宽广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的学术型拔尖人才。

(李婉怡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