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隆平实验班本学期实验进展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2 22:44:59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为督促学院本科生创新实验暨隆平实验班院创项目顺利进行,隆平实验班于201852日起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每周实验进展汇报。在全部的汇报中,实验班学生都积极准备各自的研究进展及后续的实验计划,指导老师认真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

201875日上午8:30,隆平实验班本学期最后一次进展汇报在37教学楼4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特邀了泰国孔敬大学5名交换生一起开展报告。本次汇报由学院外事秘书刘志斋老师主持,赵芳明教授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刘志斋老师简单介绍了这次汇报交流的基本要求及本次汇报的学生顺序之后,卢璐、李娅楠、原征即先后开始各自的实验报告,根据前一轮汇报时指导老师提出的建议,展示了近期的最新进展及后续的实验计划。随后5为泰国学生集体分享了到学校后3周以来的体验与感受;随即他们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水稻、玉米、薯作等各作物和团队实验室的具体实验与收获,包括他们深入大田以及参加各自实验团队课外活动的体会与感受。最后,隆平实验班的唐欣宇、王艳珍、王曦彤作为最后一组成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实验进展,本学期隆平实验班的实验进展汇报工作也随之结束。  

本次的汇报所使用的PPT均采用英文形式,刘志斋老师表示这将会是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个良好开端,鼓励每一个同学都大胆去尝试,大胆去做,正确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这些都是值得认同和肯定的。刘老师随后还向参加此次汇报交流的所有同学介绍了学院对于鼓励保送本院研究生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积极争取,通过各种途径切实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养。

最后,赵芳明教授结合所有学生的交流与分享,提出了希望大家能够借助隆平班这个平台,借助学院与各研究团队的良好氛围和基础,在积极开展自己实验工作的同时,学会如何有效地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积极同指导老师和团队其他成员进行交流,不断探索,在圆满完成实验任务的同时,积极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

至此,隆平实验班为期两个月的实验进展汇报落下帷幕,参与汇报的同学都从中学到了开展实验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取得自己的实验成果。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