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胡跃高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0 23:17:16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1026日上午1030,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胡跃高教授在隆平楼204报告厅作题为全域有机农业是通往生态文明时代的光明大道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凤玲主持,学院区域系教师、部分研究生、2016级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方书记向师生们介绍了胡跃高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胡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切的感谢。胡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耕作学方面的教学工作和燕麦、荞麦栽培耕作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

首先,胡跃高教授分析了我国的农业安全形势,指出农业安全五大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粮食安全问题,乡村社会安全问题,生态环境安全问题,国际农业安全问题。

随后,胡跃高教授指出,全球农业处于危机爆发期。但值得重视的是,有机农业为解决农业安全问题带来了希望。全域有机农业区别于传统有机农业,着眼于有机生产、有机社区、有机社会的三位一体,同步建设,并以有机合作社为开路先锋,实现从有机乡村到有机城市,再到实现城乡和谐发展,打造生态文明新局面。胡教授的讲解引发了老师及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在报告结束后,胡教授同在场同学就本次主题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农业安全关系全民问题,全域有机农业对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有重要作用。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明确了农学人肩上的责任,心系三农,顶天立地是我们当下永恒的追寻。

(团委学生会新闻编辑部 杨茜莹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