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隆平实验班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8 10:14:51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1030日上午1040,学院隆平实验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棉研楼501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子华、党委副书记方凤玲、副院长张建奎、2015&2016级隆平实验班班主任卢会翔、20152017级隆平实验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副院长张建奎主持。

仪式伊始,张建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表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国家和学校、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一项重要工作。2011年学校审批了9个创新实验班,我院隆平实验班便是其中之一。近年,从虚拟班到半实体班,再到如今的实体班,隆平实验班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学校植物生产类属于双一流建设里的学科专业,学校、学院每年在班级建设、科研创新、出国学习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经费支持。希望2016级、2017级同学从现在开始,好好谋划,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超越同龄人,达到拔尖创新效果。

接着,方凤玲副书记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隆平实验班优秀奖学金和进步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王玲、耿涵获得一等奖学金,奖励1000元;王艳珍、李娅楠、孙琪、樊林瑶、洪祥德、赵婧宇获得二等奖学金,奖励500元;戴丽诗、卢璐、向思柔、李娅楠、孙琪、刘程、刘雅婷、任岚扬、郭思思、张瀚月获得进步奖学金,奖励500元。

优秀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隆平实验班班长孙琪表示,过去一年是隆平实验班半实体化运行的第一年,在班主任卢会翔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一起不断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孙琪对过去一年的班级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在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活动建设、奖励制度等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时分享了自己当班长的经历和感受,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发展自我。进步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刘程谈到,她成绩比较普通,大一的专业排名是四十名,到大二结束上升至十五名。她不太好意思说自己有多大的进步,因为实验班里有很多特别优秀的人,他们成绩一直稳定在专业前几名。与优秀者为伍,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进入了保研线以内。她说,现在自己每天都过得很充实,除了上课时间,自己每天都泡在实验室,大三给自己定了目标,希望通过好好学习争取保研,利用空余时间做好实验,争取发文章。

最后,赵子华书记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讲到设立隆平实验班是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路径,作为办学理念深厚的学院,我们一直在探索这条路径,鼓励学生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思想方面的进化,国家上千年来选择人才都是以德为先,在强调业务发展的同时要注重思想人格的提升;二是对业务、学习及科研的认识和执着,并鼓励大家争先创优;三是得到组织政策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隆平实验班的每位同学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全院同学树立标杆,继续秉承追梦求实院训,焚膏继晷,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追梦农生新媒体中心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