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振荣教授和Jan Van Rheenen研究员来我院作高水平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0 11:36:22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1116日上午9:0035418报告厅,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宇振荣教授和荷兰土地整治和乡村发展中心Jan Van Rheenen研究员应邀来到我院作学术报告,区域系部分教师,2016级、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班学生,2017级隆平实验班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宇振荣教授以《景观方法与乡村生态景观建设》为主题,从感知地景、区域空间规划、乡村生态景观建设、田园生态景观建设、工程技术五方面进行讲学。文化体现在特征上,深入挖掘这种特征,这就是我们搞规划的要做的。宇振荣教授利用大量实践项目来说明乡村景观方法,提出二次自然驯化的自然的概念,防止在规划和建设中千村一面的格局,要充分发挥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随后以四川西昌为例,对水域污染、生物多样性、地质灾害、水土流失、污染风险、水土流失、景观特征等各因素进行地理分区和综合分析,将研究成果作为四川西昌市生态空间和生态红线的重要依据。

“It’s always for human!”随后,Jan Van Rheenen先生以《Land Consolidation , Engineering and IT》为主题,从土地整治、工程与信息技术三方面进行讲学。他通过对荷兰土地现状的分析,介绍荷兰关于空间规划,土地整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法规、政策和项目实践经验。

据悉,荷兰的土地整理是农业和自然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土地整理计划覆盖了荷兰全境。在将土地结构改善到可接受的水平之前,一些地区甚至经历了23次土地整理项目,使得荷兰成为了一个美丽的乡村。最后,荷兰超过100%的土地覆盖了土地整理计划。有些地区确实在土地整理项目中进行了2次或3次,之后才将结构提高到可接受的水平。

宇振荣教授和Jan Van Rheenen先生的讲解深入浅出,报告内容丰富。现场师生就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学院新闻编辑部 黎淳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