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隆平实验班新学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5 09:43:31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201931日上午10:40,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7级隆平实验班第一次主题班会于棉研楼501召开,班会的主题为梦开始的地方,学院副院长张建奎老师、隆平实验班班主任卢会翔老师以及2017级隆平实验班50名成员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同学们积极热情地依次做了自我介绍,相互了解了彼此的性格爱好以及实验研究的主要方向。各位同学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希望大家以后经常一起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同进步。

接下来,卢会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隆平实验班的创建背景、学院相关政策以及历年来实验班的特色活动等。卢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前几届实验班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风采,鼓励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努力进取、艰苦拼搏,为祖国的农业建设添砖加瓦。

紧接着,张院长介绍了关于袁隆平奖学金的发放情况、创新实验开题情况等。他表示袁隆平奖学金是我们的老学长袁隆平院士鼓励大家投身农业科研事业而设定的奖励,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不辜负袁院士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在随后的班委竞选中,张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选,以不同的方式学习锻炼,在工作中取得进步。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上台竞选,展现自我,最终刘哲伶、林子涵、罗东等10位同学担任2017级隆平实验班班委,相信他们定能够不负众望,为班级服务。

会议的最后,张院长和卢老师给同学们每人发放了一本袁隆平自传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隆平学长的孜孜以求、脚踏实地、对知识和科学怀有无限尊敬与渴望的精神,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心系三农,砥砺前行,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隆平实验班的每一位同学将会坚持刻苦钻研、不忘投身科研的初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取成为学院的一根标杆!

2017级隆平实验班 姚婉玥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