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张锐研究员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2 17:40:09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2019312日上午9:00,棉研楼412会议室,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作物分子育种技术团队首席科学家张锐、副研究员孟志刚、助理研究员梁成真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本科生实习相关情况。学院副院长张建奎副教授、农学系主任张正圣研究员、教学秘书卢会翔老师及学院2015级在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实习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张建奎副院长对张锐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在人才培养上推行的系列举措,并对农科院生技所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农学专业本科生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张锐研究员对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近年来双方通过本科生实习,不仅实习了为国家培养人才的目的,而且加大了科研上的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本科生人才培养暨实习基地建设等详细问题进行了讨论。卢老师指出,当前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存在校内外导师交流沟通不畅、校外实习学生部分专业知识基础薄弱、校内导师对校外实习学生指导精力投入不够等问题。张正圣主任提出,学校正在进行2018级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农学专业实习方式将进行调整和完善,希望农科院领导能对本次修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争取为本科生人才培养提供更优的培养方案。张院长谈到,两个单位合作时间长、效果好,力争率先建立起本科生校外校内导师联络机制,切实提高本科生实习质量。

2015级农学专业 杨红宇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