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遍野油菜间——2016级隆平实验班学生参观复盛五彩油菜园
发布时间2019-03-12 17:50:21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为鼓励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农业相关事业,丰富学生课余活动,2019310日,在张建奎副院长、刘志斋老师、卢会翔老师的带领下,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6级隆平实验班学生及11名留学生,参观了网红打卡圣地”——复盛五彩油菜园。本次活动分为参观五彩油菜园和素质拓展活动两个部分。

早上8点,大家坐上大巴车准时出发。在1个小时的车程中,大家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英文自我介绍并分了组。分组后,精心准备的农学小知识抢答调动了车上的氛围,隆平班的同学与留学生迅速打破了交流障碍,几位留学生面对部分题目无能为力时还不忘鼓励己方队友“fighting”“focus”。小小的大巴车上一时间装满了欢乐,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图为留学生用文字表达对中国的喜爱)

 参观伊始,校友刘希忠师兄热情接待了大家,他向大家讲解了多彩油菜品种的由来,还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献身农业科研事业。同学们都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自由活动时间,老师和同学们在五彩的花海中流连。同学们穿梭在五彩油菜间,青春的气息遍布整片田野。五彩油菜观光农业的新发展让同学们对农业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多农业发展新思考、新思路。

(图为五彩油菜园中不同颜色的油菜花)

午休过后,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素拓游戏中。本次素拓活动采取了分组计分的形式。群龙取水游戏中,每组留学生们凭借身高腿长优势轻松完成;

(图为群龙取水游戏)

千千结游戏中,男女对战,女生们迅速完成游戏,却见男生们紧紧缠在一起乱成一团,不知怎么解,这一个鲤鱼打挺,那一个横冲直撞的。最后,每个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总算是解开了,大家兴奋得齐声欢呼,彼此击掌庆祝; 你比我猜游戏中,更是笑料百出,旁边的叔叔阿姨看得起劲,不时在一旁小声指点,每一次猜对了答案都会引来大家的欢呼和掌声;

(图为你比我猜游戏中,留学生正做动作示意同组队友)

 “按题拍照的活动中,各组大开脑洞,摆出千奇百怪的姿势贴合主题。整个活动中,隆平班的同学们与留学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图为按题拍照游戏中,五位同学根据哪吒闹海题目所作动作)

骄阳当空,复盛五彩油菜园中春意盎然,有同学经过此次参观学习,萌生创业的念头,更有同学为这遍野的创新油菜所鼓励,坚定学农的信念。活动过后,同学们返回学校,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2016级隆平实验班全体同学与学院留学生合影)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6级隆平实验班供稿、供图)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