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响青春旋律,放飞激情梦想——学院2017级隆平实验班“破冰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3 16:11:18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为促进班级同学交流,增强班级内部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学院2017级隆平实验班于2019310日下午在棉研楼前广场开展了一次破冰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建奎老师、隆平实验班班主任卢会翔老师以及2017级隆平实验班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在同学们一起协作配合准备好物资、布置完场地后,活动正式开始。张建奎院长和卢会翔老师进行了简要致辞,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活动,主动与其他同学交流,彼此熟悉。本次活动实行小组积分制度,班级同学随机分成了七个小组,每组五人,一共要参与四场游戏挑战。

拾来运转游戏中,有的同学不会用筷子夹乒乓球,有的同学夹起乒乓球走在半路球溜走了,每个同学都小心翼翼,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

接下来的一个游戏为步步高升。既锻炼体力又考验脑力,为了节约时间,同学们健步如飞,头脑和肢体并行,数字口令一出,就犹如飞起来似的,几乎一跃到了终点,一旁的同学加油喝彩,场面一度沸腾,真是令人感叹不已!

王者乒乓游戏环节中,参赛的小组成员一个个都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一旁的同学们为他们加油助威,个个鼓掌呐喊,成功地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一个游戏是幸运投篮。有的女生巾帼不让须眉,投起篮来丝毫不弱于男生。她们一跃而起,身手矫健,眼神坚定,一眨眼球就顺利地入了框,引得在场多少男生女生的羡慕啊!

游戏环节结束后,由卢老师为我们每个小组统计分数,最终由第六小组以10分的高分获得本次活动的冠军,张院长为获奖小组颁发了奖品。他表示,隆平实验班是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要求,力争在全院各项活动中树立标杆。

初春的太阳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愉快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通过此次活动,班级里的每位同学之间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在这之中认识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大家的鼓掌声和欢呼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经过这一次的破冰活动,隆平实验班的同学们将会携手共进,共创隆平实验班的美好未来!

 

(姚婉玥供稿、张林芬供图)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