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与美方深入洽谈植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4 18:29:49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2019314日上午,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外事副校长James Baker、国际项目副校长Brad Bodenhausen、副教务长Rachelle Darabi、中国项目专员张朋、国际项目办公室市场营销和招生专员武艺等一行8人到访我校,就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学校副校长靳玉乐,国际处处长张发钧、教务处成绩与学籍科科长刘晓龙、国际处国际交流科科长王骏、国际处合作办学管理科科长肖宇应邀参加洽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子华、院长何光华、副院长张建奎、植物科学与技术系支部书记刘列钊、副系主任宗学凤、外事秘书刘志斋、教学秘书卢会翔出席。

靳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国际化举措。赵书记对Baker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所做的一些前期工作。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办学,该项目将于2019年进行首次招生,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打响第一枪。Baker副校长谈到,感谢西南大学的热情接待,密苏里州立大学将全力推进该项目顺利开展,确保双方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主要就合作中一些细节问题交换了意见。Brad副校长详细询问了中方计划的招生规模、教学班人数、外方教师在中方工作时间等。张院长就培养方案、学生在美所修学分、学生赴美基本条件及费用、美方承担专业课门数、美方教师费用、学生在美期间管理、教师进修、招生宣传等系列问题与之进行了详实沟通。美方表示,密苏里州立大学会积极配合项目各个环节推进,非常欢迎学院教师赴美交流访学,并积极为之创造条件;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全部享受美方政府奖学金;学生通过努力,在美一年即可获得美方学位。

之后,宾主互赠礼品。何院长对到访我校的各位领导一一表示感谢。美方也将印有密苏里州立大学校徽的T恤送于我院。双方此次深入洽谈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密苏里州立大学始建于1905年,是一所超百年历史的公立综合大学,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第三大城市斯普林菲尔德市,属于全美安全性最高的地区之一。该校是密苏里州第二大的大学,被评为美国中西部最佳地区性大学。该校农学院历史悠久,在植物科学领域的专业教学、科研队伍优势明显。西南大学与密苏里州立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为4年,采取3+1模式,计划招生规模120人。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