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平实验班举行科研进展交流会,提升科研素养
发布时间2018-05-08 15:13:34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隆平实验班学生科研素养,53日上午10:30,隆平实验班在32505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本科生创新项目进展汇报会。出席本次汇报会的领导和点评专家有张建奎副院长、郭彦军教授、贺亚军副教授和林呐老师。汇报会由实验班班主任卢会翔老师组织开场,班长孙琪主持。邓婉玉、冉靖、孙琪、汪希杨和张小梅5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5名同学分别作了题为“甘蓝型油菜FH5基因克隆和生物信息分析”“干旱胁迫下蚕豆叶角质层蜡质的生理生态学研究”“玉米雌雄穗分化过程”“油菜MYB69转录因子抗病性调控机理研究”“甘蓝型油菜大粒基因精细定位”的进展报告。同学们分别从“实验的主要研究内容、项目完成情况、主要研究结果与结论、后期计划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每个同学汇报结束后,老师们都逐一进行质询和点评指导,并从科研态度、科研道德、科研方法、PPT制作、讲演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

据悉,隆平实验班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展汇报会每周举办一次,每次5名学生汇报,全体同学参加交流讨论,不仅督促实验班同学进行创新项目总结归纳、加强与指导教师交流沟通、提升科研素养,还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互学互评,了解我院学子所研究的实验方向,对学生后续的研究生涯具有重要意义。

 

(团委学生会新编部杨宇欣、隆平实验班林佳慧|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