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优质课程”评选暨“三说”之“教师说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09:31:26     作者:卢会翔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学院于1028日下午在32-602教室举行教研活动周优质课程评选暨三说教师说教学活动。农学系方小梅、植物科学与技术系姚贺盛、农村区域发展系王胜3位教师进行说课、讲课,全院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了公开观摩。

三位教师依次展开了种子学、植物生理学、农村发展概论课程15分钟的说课与20分钟的讲课。种子学是农学专业的核心课程,方小梅老师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要点出发,引入讲课内容,强化课程思政引领,在传授种子的休眠机制知识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助力。植物生理学是植物生产类学生的必修课,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姚贺盛老师通过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等多样的教学手段,讲述了植物光合作用的概念和意义。什么是“高利贷”?“高利贷”为什么高?如何解决农村“高利贷”问题?王胜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具感染力的语言,充分展示了讲课的艺术,调动了听者的情绪。

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表示,教学是立命之基”“教学是厚积薄发”“教学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教学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据悉,学校和学院将定期组织优质课程评选、讲课比赛、金牌讲习者评选、三说(院长说办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教学)等活动,强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储备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