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8 17:19:57     作者:刘志斋    浏览次数: 次

为确保期末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2020623日下午4:30,副院长卢坤研究员召集学院各研究团队、科研共享平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安全员,对学院所有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队伍查看了隆平楼10楼和11楼、37教学楼、30教学楼、科技大楼等楼栋的所有学院实验室,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易制爆、燃爆类危化品,实验室废弃物、气体,以及特种设备的管理情况,尤其是近3年来发生过安全事故、前期排查中发现过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未达标的实验室。

 

此外,检查队伍在卢坤副院长带领下,逐个实验室逐台//套仪器检查,发现多个实验室仪器标签张贴不规范之处,以及仪器摆放不当的问题。在征求各位安全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卢坤副院长安排学院安全员薛雨飞统一负责仪器标签的提供,争取在月底前,解决仪器标签张贴出现的安全问题。

 

 

(科研共享平台 段红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