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0 12:55:33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意义,了解当前社会就业情况,发掘自身优势,尽早确立目标,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 35日下午4点,学院在学生处107报告厅举办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知名生涯咨询师与职业成长教练田振敏老师为广大同学们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佳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许莹竹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皓老师参加,2019级全体学生和部分2018级、2020级学生共同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田老师以具体的问卷调查数据和演员李冰冰获奖等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阐述了求职提前做好准备的重要性,及早思考职业规划,方能赢得掌握未来的主动权。除此之外,田老师带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想象体验。在舒缓的伴奏声中,同学们闭上双眼,十年后、五年后、三年后、一年后……未来的职业蓝图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徐徐展开,转换思维,步步倒推,奋斗路径逐渐明晰。紧接着,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以终为始——逆向思维的思考方法:当你在人生的迷宫中感到迷茫之时,不妨从出口向内走,转换视角即可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同样的两张图,聚焦的远近不同,看到的风景也就不同。无论是考研还是找工作,切忌好高骛远,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王道。坚定地眺望远方,就不会被眼前的障碍所迷惑。在此基础上,针对考研还是就业如何合理建立考研目标等问题,田老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就业七大渠道,同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讲座中,田老师提出了绽放优势 把握核心竞争力的观点:唯有抓住自身优势,提高个人价值的不可替代性,形成能力壁垒,方能决胜于职场。与此同时,紧扣个人特点,不换行业换岗位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只有向世界展示出自己的个人才华,方能主宰自己的人生,否则,便很有可能被强者安排人生,随波逐流。那么,如何才能提高个人价值呢?短时间内多付出,方能迎来快速成长。田老师说道。她以“10000小时的刻意练习为例,结合了诸多学长学姐的成长经历,旁征博引,向同学们提供了许多锻炼能力的好方法。

田老师妙语连珠,给同学们以深刻的启迪,其全程的精彩讲授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帮助同学们完善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认识,在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性的职业规划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启迪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就业发展的方向,拓展了大家的就业思路,为今后踏进社会打下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此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让大家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审视自我,创造未来。

讲座结束后,2019级学生召开了新学期年级大会,许老师强调要充分消化讲座内容,思考自身特点、优势和不足,及早做好职业规划,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同时许老师对年级上学期学习成绩进行分析和总结,进行安全教育,重申各项管理制度,并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新的期望,希望大家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前行。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