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传身教,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1-03-24 12:02:30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激励农生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尽早明确奋斗的目标与方向,解答同学们对于推免政策、如何做好准备、怎样选学校及专业等疑问,2021320日下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于32213教室举办了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来自2017级获得推免资格的五位优秀同学向低年级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自己在保研路上宝贵的经验。

首先分享的是被保送到中山大学医学院的赵圆圆同学,她认为在保研之前首先应该有请楚的个人定位,保研应该首选感兴趣的专业,在学校的选择方面,赵圆圆同学认为既要争取排名靠前的大学,也要留有保底的大学,双管齐下,才能够获得最大的机会保研。第二个重要的经验是关于信息的获取,在保研中应该多询问老师,听取老师们的意见,自己也要注意留意各学校网站的信息,每个学校的文件往往不同,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赵圆圆同学全面细致的描述,为大家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在保研方面的干货。

紧接着,保送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李林蔚同学主要介绍了在跨专业考研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在学术夏令营的关键流程;直接保送读博的张佳宇同学主要围绕专业课成绩、保研成绩、以及各类奖项和证书,为同学们分享了以上保研加分项。同时,在论文的发布时间及其质量等方面也为同学们做出了指导。

随后,推免至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张晋同学为同学介绍了自己特殊的经历,从失败中发现不足,从挑战里抓住机会,最后走向成功。张晋同学以自身的经历来提醒着同学们保研之前应到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不要放弃,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保研之路的底气和信心。

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明心语同学则着重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自己平日里的实验积累,大学期间应该多参加社会活动,提高自身的能力在保研和读研期间也非常重要。最后,关于心态的调节,明心语同学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调节心态的方法,为确定保研方向打好基础。

分享会的最后,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各位优秀学长学姐也一一细心解答。通过此次分享会,低年级同学们对于保研的种种疑惑如拨云见日,茅塞顿开,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努力的方向。2020级辅导员王皓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他鼓舞大家向这几位同学学习,做到见贤思齐。

扬帆远航,永不止步,保研是一场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保研路上磕绊的摸索,犹如在黑夜中前行;而学姐学长的经验犹如一盏灯,划破黑夜照亮前进的路。只有心存信心,耐心和决心才能打赢这场硬仗,实现自我的超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能在学长学姐的经验中受到启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