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语新农萦萦绕,青春姿态谱华章——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第一届英语展演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7 10:16:38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着以赛促学的目的于2021321日起开展了以时代新章,世语新农为主题的第一届英语展演大赛。大赛共设置了翻译、个人英语演讲、班级英语舞台剧展演三个赛道,共计210余名同学参赛。

423日晚,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107举行了本次大赛的决赛和颁奖典礼。决赛邀请了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的Kevin Andrew James、来自加拿大布伦瑞克大学的Chris Kohler,以及出版社社长张发钧、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俊、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副书记郑莉佳、副院长张建奎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全体同学、其他专业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学习观摩。

在决赛开幕致辞中,阳书记首先对本次比赛到场的评委及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与参赛同学们积极准备与努力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阳书记表示“心系三农,顶天立地”的发展宏图离不开国际对话,新时代新农科人才的培养更离不开英语的助力;建议广大学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切实提升自己学英语、知英语、用英语的能力,促进自己国际化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裁判组组长詹姆斯·凯文表示,自己会代表裁判组会坚守评判准则对各位选手进行公平工公正全方面的综合测评。同时,也对我院精心各位参赛选手同学对英语学习表现出来的热情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赏,他祝愿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决赛在学院艺术团开场合唱We Are the World中正式拉开帷幕。6名进入决赛的演讲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及自己对农业与学科的满腔热忱,从自身经历、学术认知、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向各位评委嘉宾献上了一番精彩绝伦的展示。在班级展演环节,4个决赛班级各具匠心,积极创新,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班级特色,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创新开放的思维和积极进取的形象。

赛后张俊副处长代表评审组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并表示此次英语大赛充分体现出了农生院学生优异的英语水平以及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他希望学院总结经验,继续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经过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2019级植科2班程郅涵荣获演讲赛道一等奖、2019级农学4班罗朝愈、2019级植科2班施凡锐荣获演讲赛道二等奖,2020级植产3班刘亦婷、2019级植科3班张琦玥、2019级植科1班杨秋妮荣获演讲赛道三等奖。在班级展演赛道中,2019级植科3班荣获一等奖, 2020级植科1班荣获二等奖,2020级植科3班和2020级植科2班荣获三等奖。另有张希等10名同学和杨湘越等15名同学荣获翻译赛道一等奖和二等奖。

  

  

  

  朝阳梦想之际,我们共谱青春乐章,让科技农业唱响大地;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接轨国际视野,让中华文明走向世界。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学子用英语充分体现自身知识与涵养,用对异国文化的向往书写美好篇章,将对农科知识的学习内化为三农情怀,以青春活力的姿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魅力。恰同学少年,农生学子纵目时代的日新月异,不忘初心,紧跟时代前行;适风华正茂,农生学子立足于农业的生态大地,以春之名,创造出自己的一方天地。让我们期待,携手共赴征程,来年再续辉煌!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