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我来讲团课”主题微团课比赛暨第八期团校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5-10 12:57:17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团委于2021430日下午20032教学楼514教室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 我来讲团课主题微团课比赛第八期团校暨结业典礼。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许莹竹老师、本科生四个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邓超、谢冰一、江青莲、张帅以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欣玥、学生会副主席王雪松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期团校全体学员到场观摩学习。

来自本科2019级和2020级的九位同学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依次上台进行微团课的讲授,以申纪兰事迹、成渝铁路的修建过程、五四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党史故事详细展开了叙述。其中,程郅涵同学以组建小队假期寻访红色故事社会实践为素材进行讲授,通过小队成员们所记录的家乡历史古迹与红色景点,让在座同学和评委们共同感受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杨秋妮同学则围绕成渝铁路的建设,讲述了建国初期的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将西南人民的铁路梦化为现实的历史故事,谱写了一段感人的篇章。张涛同学则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主题,深刻描绘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的抗争和奋斗历程,展现了知识分子和进步青年们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坚毅与执着。选手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为在场观众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团课,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心中对党和祖国浓烈而真切的情感,同时反映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对未来的无限期盼。

对学员们的微团课讲述,在场评委也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进行授课示范。本科农学二支部党员代表张帅同学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赏,立意明确,能较为准确的把握主题,同时也给予了一些议,希望同学们在讲演中可联系所学专业或其他知识,将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加以延展。学院团委许莹竹老师指出“我来讲团课”主题微团课比赛”是学院团校培训班多年来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知识,锻炼演讲能力。她从微团课的主题选择、内容设计、逻辑展开、充实案例资料、如何讲授等环节给同学们以指导。同时,许老师还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坚守》为主题,给同学们现场示范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团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评委评审,杨秋妮、李洁、王秋予、范绍鹏、王海玲等五位同学获三等奖;韦沧潇、程郅涵、严庆等三名同学获二等奖;2020级植物生产类四班的张涛同学荣获一等奖。

随后本期团校举行结业典礼,林正雄等共15名同学表现积极、认真学习,获优秀学员称号。来自2020级植物生产类二班的李洁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经过团校丰富的培训学习,自己收获良多,感谢老师和前辈们的教导,感谢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继续谱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本期团校于202011月开班,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涵盖了网络与新媒体、民法典学习、女排精神、长征精神及新闻写作等诸多方面。许老师希望广大同学在今后的时间里也要不断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了解新闻时事和国家政策,把握时代脉搏,与祖国同行。

最后,本次结业典礼和团课讲演大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里落下了帷幕,庄严的团歌萦绕耳畔,将光荣的使命传递给一代又一代进步的中国青年,激励并引领着无数青年学子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事业。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身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学习优秀青年的光荣事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美丽乡村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