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11:42:15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及光荣传统,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举办了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本次活动自五月初启动,号召各班同学阅读学习读本并报名参加征文及演讲比赛,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每个时代最深的刻痕,总有奋斗者笃行的足迹,所幸我们能用笔墨赞扬其精神。此次征文比赛以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自515日开始,截止至523日,学院共收取征文25篇。在征文中,同学们回顾了在党共克时艰的日子里,那些逆行出征的豪迈,那些顽强不屈的坚守,那些患难与共的担当,那些英勇无畏的牺牲,那些守望相助的感动……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共产党员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精神的钦佩,对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们为中心初心的感动,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歌颂与赞美。经评委评审,邹汶序等六位同学的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邹汶序 《魂铸中华脊梁,千古国士无双》

二等奖

沈秋月 《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

张琦玥 《成长路上知攻坚,青春路上有扶贫》

三等奖

李萌 《总有少年来》

管泓苇 的传承》

吴小东 《恰百年风华正茂》

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528日下午500,我院在32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以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演讲比赛。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皓老师、2021级辅导员高荣蓉老师、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具有丰富演讲经验的孔淼同学、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欣玥同学以及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段倩楠同学、刘芳同学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结合生活感悟、身边的感人事迹,畅谈党史学习的体会,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歌颂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激昂澎湃地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美好心声,为党的百年诞辰献上自己最青春热忱的赞歌。演讲完毕后,评委孔淼对各位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演讲经验与技巧,各位选手备受启发。随后,王皓老师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党史,坚持跟党走。

最终经评委评审,张涛等三位同学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张涛 20植产4

二等奖:李晓鸿 19农学4

三等奖:王秋予 20植产3

本次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歌颂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的平台,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重寻党的百年足迹、铭记党的使命,高度珍视精神财富,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青年,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敬礼!本次获奖的选手及作品也将进一步修改打磨后推选至学校参加比赛。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