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志愿者参与学校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2 16:18:52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变的是迎新的志愿者队伍,不变的是每一届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照顾与关爱。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的局面,学校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形势及时对今年的迎新方案作出调整,由学校统筹各学院志愿者在一号门、二号门、三号门、第三运动场等入口和中转站迎新工作服务点做好接站、秩序维护、人员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接到迎新志愿服务最新方案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立即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动员高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一共招募到165名志愿者,并于9月9日晚上召开线上会议对志愿者就工作流程、纪律要求、疫情防控细节等做集中培训。9月10日上午6点30分,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志愿者在学校2号门迎新工作服务点正式参与到学校迎新工作中。


早上7点,2号门口一片红色,红的是横幅,红的是志愿者鲜艳的衣服,更是朝阳下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与温暖。志愿者们有序的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指示方向。进入校门后,校门口防疫登记志愿者为每一位新生检查相关信息。学校安保人员及志愿者引导学生进行防疫登记并保持间距入校,对每一个入校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全力保证师生健康安全。志愿者们提着沉重的行李,推着箱子,同时细心的回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介绍学校的布局。那一张张青春的面容,彰显着西大的朝气与蓬勃。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迎接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不惧炎热的太阳,不辞辛劳地帮同学们把行李搬,让新同学切实感受到来着西南大学学长学姐的亲切和热情。

一位办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车,热心的学长就帮我搬行李,解答我的疑问。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家长们也说,看到自己孩子的学长学姐们这么热情,他们一直提着的心也稍微松了下来。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用他们的热情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与寂寞。

有人问,学生志愿者是什么?是一个称呼?还是一件制服?它不仅是一个称呼,也不仅是一件制服,更是汗水浸染过的微笑,是疲惫考验过的坚守,是道一声你幸苦了的快乐与幸福。165名志愿者,历时两天,不辞辛苦,为新同学助力启航。两天的迎新工作虽然十分忙碌,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生志愿者精神弥漫在学校的每个角落,给予新生最好的服务和关怀,更展现了农生学子最美好的风度。他们是学生志愿者,他们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所做的却又不仅仅止于志愿工作。在他们身上,传递着志愿者的责任与坚守,散发着爱心和无私的温暖。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